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炫影青春,行远思恩 ——医学影像学院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 07- 02 16: 18浏览次数:

当初夏的热风吹动发梢,当红色的条幅挂上校园,当送别骊歌在耳边响起,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段故事的结束或开始。

629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为2021届毕业生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欢送会——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祝贺63名医学影像学专业的本科生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迈向新的人生征程。

教务处处长徐秀芳、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陈小林、副院长王大江、党委副书记颜美艳、毕业班班主任刘文静及学办辅导员等出席。学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张纯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通过观看毕业视频回顾了五年来师生共同经历的美好时光,接着王大江副院长宣读了2021年“海纳医信杯”临床综合能力大赛获奖名单,在座的各位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随后他们还为每位毕业生赠送了学院专属的毕业纪念品。

常规流程结束后进入到了本次活动的核心环节——师生座谈。

首先,是教务处徐秀芳处长畅谈,她曾任医学影像学院执行院长,自2016年始就陪伴着这届学生成长,如今虽身份转变,但不变的是对学生的殷殷期盼。徐老师在发言中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并希望毕业生们学会感恩、协调好家庭与生活、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积极工作。

陈小林书记谈到,今年的毕业季正值党的百年诞辰即将到来之际,同学们应对党和国家心怀感恩,与时代同步伐,提高社会责任感。同时,陈书记也恭喜全体毕业生追风逐影,策马挽风,顺利完成了本科阶段的学习,祝福同学们“炫影青春,超放人生”。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中,母校和良师将与同学们如“影”随形,望即将远行的少年郎们行远思恩,一路顺风。

王大江副院长分享到,虽然同学们即将成为“社会人”、“打工人”,但生活和工作同样重要,要学会做一个感恩生活的人,学会把握住生活中的美好。

颜美艳副书记发言说悬壶济世,医者仁心,曾经的同学就如雏鹰在母校的呵护下成长,而今已到翱翔腾飞之际,希望同学们可以成为善良、坚韧、积极的杭医人。

班主任刘文静老师说,五年过去,同学们坚守初心,在见证学校快速发展的同时,要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各位同学也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经过一年的一线实习,许多同学提出了实习相关的建议,如实习科室的结构调整、实习手册的优化方向等。有的同学表达了五年同窗情的珍贵,有的向母校和老师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五年的学习生涯,有努力的汗水也有激动的泪水,有成功的喜悦也有成长的阵痛,九万里风鹏正举,来日方长,不尽依迟,相信每位杭医的毕业生都将铭记这段美好的杭医时光,致敬青春,畅想未来!

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合唱校歌《放飞天使的梦想》,本次座谈会也在充满深情的歌声中顺利结束。正如校歌中所唱“勇立潮头 扬帆远航”,本次毕业生座谈会既是五年师生共成长的收获仪式,也是通向未来光明广阔道路的欢送庆典。

/ 周慧颖 图/江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