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2021年度应用物理学专业指导委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 06- 01 21: 4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医学影像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院与浙江省各放疗单位的交流与联系, 2021528日,影像学院在滨江校区顺利召开了2021年度应用物理学专业指导委员会暨应用物理学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应用物理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委附属省人民医院放疗科主任贾勇士、副主委附属省人民放疗科副主任陈维军、副主委浙江省肿瘤医院放疗科副主任金献测,以及来自全省各大医院的委员及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代表二十多位专家应邀参加会议;学校教务处处长徐秀芳、学院党委书记陈小林、副院长王大江、副书记颜美艳等与会。会议由王大江主持。

陈小林书记首先代表学院致辞,表示热烈欢迎各位委员和指导老师与会,并简要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随后徐秀芳处长、王大江副院长、贾勇士主任和陈维军副主任等为各位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后,与会专家对应用物理学专业建设现况及发展趋势进行了积极讨论,对课程设置、考研方向、就业指导等给出了建设性意见;重点针对应用物理学专业的实习计划和毕业设计展开深入的探讨,确定了包括立体定向体部放疗(SBRT)AI勾画、QA、神经网络算法、呼吸控制策略、多模态剂量学、3D打印、4D-CT、肿瘤智能化器械研发等二十多个毕业设计研究方向。

通过本次会议,省内放疗专家们在专业定位、课程建设和实习毕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了专业顶层设计,为进一步推动放疗专业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夯实了基础。

(文:阮芳芳;图:颜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