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迎建党百年,扬青年风采”——医学影像学院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5- 31 17: 47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5月10日至5月21日,我院开展了“迎建党百年,扬青年风采”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让更多的青年从中汲取宝贵经验,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爱国信念,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新时代奋斗者。各团支部围绕“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回顾建党道路,传承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年干部风采,我为同学做件事”三个方面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团日活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影技1902团支部

    影技1902团支部为响应校团委关于学习”四史“、加强青年思想建设的号召,积极筹备开展了由“回顾建党之路”——观看《百年五四》剪辑视频、“经典诗歌诵读”和“红色歌曲大合唱”——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三个部分组成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不仅加强了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引导,而且让班级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并拥护党的领导,为同学们今后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影技2002团支部

    影技2002团支部抓住建党100周年、五四青年节两个重要契机,举办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党史我来说”、“党史我来诵”以及学习文件《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党史我来说”由团支书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土地改革、经济建设等内容,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党一路走来的探索历程;“党史我来诵”环节则由全班同学齐声朗诵经典红色诗歌《七律·长征》;活动最后一个环节为班级团学干部召开会议,共同学习文件《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中的精神要领。此次活动让青年团员深深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伟大奉献精神,有利于树立同学们拥党、爱党、敬党的思想意识。

 

影像2003-2004团支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加强团支部建设和团员队伍建设,影像2003、2004团支部联合开展了“迎建党百年,扬青年风采”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齐唱歌曲《祖国不会忘记》,为活动奠定了慷慨激昂、青春洋溢的主旋律;并以班委为同学送早餐到寝室的形式,提倡规律饮食,加强了支部成员的情感联系,展现了青年干部风采。最后团支书带头开展了“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的党史学习活动,提醒同学们学习生活之余,牢记肩上的使命,继承好先辈们创造的来之不易的繁荣。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团支部凝聚力,更让同学们对于党和国家的历史发展脉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经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更明白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深切感受到今日国家繁荣的来之不易。广大团员青年此刻应该要明白自己“该往哪走”“该如何走”。

 

(文/郑森文 张支皓 /张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