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总价四百万彩色多普勒超声系统投入使用——“杭医-迈瑞”超声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 2021- 04- 27 08: 23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瑞公司)和我校医学影像学院共建的“杭医-迈瑞”超声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滨江校区求实楼204会议室热烈举行。副校长何贤晨、迈瑞公司华东区市场经理沈志宏、杭州分公司超声产线经理萧虎;校教务处处长徐秀芳、滨江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涛;院党委书记陈小林、副院长王大江、副院长彭成忠、副书记颜美艳及有关老师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王大江主持。

揭牌仪式上,何贤晨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迈瑞公司沈志宏经理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公司近年来与我校检验学院、影像学院开展的合作共建、资助育人项目,已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实验教学条件,促进了学生的培养和素质拓展。随后,他向客人深入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着重指出“两院合并、三院融合”后学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良好态势,并特别提到医学影像学院作为四大老牌专业一路走来不易,已为浙江省乃至全国培养了大批影像专业骨干,社会反响好、校友影响力大。希望迈瑞的加盟不仅使专业实践教学条件得到更大提升,也为后续合作奠定广泛基础。

沈志宏先生随即向我们介绍了迈瑞公司的发展概况,迈瑞公司总部位于深圳,主营业务覆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三大领域。他说公司的愿景就是成为守护人类健康的核心力量,而普及高端科技,让更多人分享优质生命关怀是迈瑞公司的使命。并表示日后公司愿与杭医携手共进,助推医疗事业的发展。本次校企合作共建超声实践教学基地,迈瑞公司向学校提供了型号迈瑞RE7S、迈瑞DC80S、迈瑞DC70、迈瑞M8、迈瑞M7、迈瑞TE7 共6台台式和便携超声设备 ,总价值为385万人民币。

陈小林书记、彭成忠副院长先后代表学院致辞,一是欢迎大家出席见证双方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再次感谢迈瑞公司一如既往地助力我院培养更多优质的超声人才;二是向客人介绍了近三年我院在校领导的支持下,创先开办了超声专业本科教学,集合全师资力量从人才培养方案和教材的编写,到实施具体理论和实践教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本次与迈瑞的合作短短两月间建成100平方米的超声教学实验室,极大地促进了我校超声本科教学,如虎添翼,更上一层楼。三是影像学院将管好用好设备,超声专业学生将充分利用设备条件,发挥课堂所学,参加规培大赛,争创佳绩以回报迈瑞公司的慷慨支持。

         在现场,何贤晨副校长与沈志宏先生共同为“杭医-迈瑞”超声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之后,大家一起参观了迈瑞超声实验室,共同探讨了超声设备的研发和革新。(文图 徐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