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校第四届大学生“金点子”大赛暨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二次通知

发布时间: 2021- 03- 19 14: 51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部、研究所)、附属医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提倡大学生积极创业的指导精神,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结合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积极备战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前期项目初步征集、创新创业训练营培训的基础上,现将第四届大学生“金点子”大赛暨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后续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校“金点子”大赛参赛对象

1.杭州医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专科学生)

2.毕业未满5年(2016年6月之后毕业)的校友

二、校“金点子”赛道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2个赛道。具体如下:

1.高教主赛道(包括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商业组)

三、校“金点子”参赛作品(项目)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项目)必须符合大赛的主题和范围,不得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技伦理相抵触;

2.所有参赛作品(项目)必须是原创作品或获得合法授权,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不能存在任何法律纠纷。

四、校“金点子”大赛具体安排

1.报名阶段(截止到3月31日)。参赛团队提供创业计划书、项目PPT给各二级学院。

2.初赛阶段(4月1-7日)。各二级学院对所申报的作品进行学院审核,并进行初赛。填写推荐参赛项目汇总表(附件1),并于4月8日前交到创新创业学院。推荐的作品进入学校复赛。

3.复赛阶段(4月中下旬)。创新创业学院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初评,优秀项目进入学校决赛。

4.决赛阶段(5月):以现场路演方式,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遴选优秀项目备选省赛。

五、校“金点子”大赛奖项设置

根据各赛道参赛数量,分别以10%设一等奖、20%设二等奖、30%设三等奖。

依据学校文件,获奖项目成员可获得创新创业教育学分。

六、注意事项

希望各学院认真做好宣传动员、比赛组织、项目培育和推荐工作。各学院要积极创造条件为在校生和毕业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支持。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  

如有不明之处钉钉联系栾一飞。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3月16日

附件1:第四届校“金点子”大赛推荐参赛项目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