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奔涌后浪 乘势而上——医学影像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发布时间: 2021- 03- 01 20: 04浏览次数:

凉风送盛夏,霁日迎清秋。10月9-10日,杭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320余名2020级新生如期入校,他们满怀对未来的憧憬,开启了医学新征程。


受疫情影响,今年新生家长止步校门口,由学生独立完成报到注册与宿舍入住等相关事项。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便捷进行,学院提前谋划、积极筹备,辅导员、班主任提前与学生建立联系,线上完成信息摸排、学生入校资格审核、宿舍分配等工作,积极组建教师志愿者团队和学生志愿者团队,设置“一站式”报到服务点。

 

迎新当天,校园彩旗飘扬,学院迎新氛围浓厚。“学影像 辨黑白 明是非 识轻重”十二字主题,是影像学子的初心与使命;“欣逢盛世,该不负盛世!”、“初心如磐勇担当,使命在肩启新程”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医之大者悬壶济世”等标语,是影像学子的决心与目标;“奔涌后浪 乘势而上”是影像学子的青春与希冀。

 


迎新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新生办理相关手续,班主任、辅导员细致地讲解入学注意事项,学院领导及专业教师热心地解答新生疑问,遍布校园的红马甲“影像青年”为新生提供行李搬运、指路引路、校园介绍等服务。在报到程序完成后,每一位新生留下了大学的第一张照片,立下了大学的重要Flag。


报到日即生日。报到当天,恰逢学院两位小萌新生日,院学生会提前准备精美蛋糕和贺卡,为萌新庆生。

迎新期间,学校领导多次来到学院迎新现场,看望迎新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新生,了解学院迎新工作开展情况,指导迎新期间开展的各类活动。


学院专业教师、辅导员及班主任走访学生公寓,与新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新生的基本情况,让新生深切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10月11日,学院举行了2020级新生始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发莹借用电影《夺冠》中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对战东道主巴西队由低走高的故事为开场,指出“节奏”的重要性。借用郎平对朱婷的“你不用成为我,你只要成为你自己”向新生提出“你为什么来大学”、“你为谁而来”、“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三个问题,围绕大学重要的人、重要的地方、重点的事,结合生动的案例,与新生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展开热烈的交流与互动。他希望新生们能够明确目标定位,涵养家国情怀,强化专业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做到知行合一,练好并踩准自己的大学节奏,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 (文/谢丽亚  图/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 谢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