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医学影像学院组织召开实习生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0- 06- 24 16: 03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3日,医学影像学院分专业组织召开2020年实习生动员会。医学影像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书记徐秀芳,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发莹出席并作实习动员,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及全体实习生参加会议。

徐秀芳院长向即将奔赴实习岗位的189名学生讲解了临床实习的主要目的和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尽快完成从课堂学习到岗位学习的角色转换,不断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扎扎实实把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学懂弄通,从而成为胜任岗位需求的高素质医学影像人才。希望本科生同学根据自己专业学习的要求,既要“低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兼顾好实习、考研、考证、毕业设计,注重学历和专业能力提升,为自己创造更好、更高的发展平台;专科学生在医院实习期间要勤看书、多操作、善思考,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

徐发莹副书记从安全、学习、考勤、就业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实习期间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叮嘱同学们注意疫情防护、租房、交通、消防、医疗、防诈骗等方面的安全,严格按照实习医院的作息安排切实遵守实习纪律,处理好理论与实践、实习生与病人、与带教老师的关系,提升实习的效率和效果,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通过多关注就业信息、多与招聘单位联系等途径,提高就业机会和就业质量。

胡云波老师和殷樟凤老师分别就实习下点、报到、假日规定、请假制度、转实习等相关具体事项,为同学们做了讲解和答疑。今年刚毕业的沈诗庭校友结合自己一年的实习经历跟大家分享了实习的体会与心得。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让全院实习生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的目标与方向,调动了学生们实习的积极性,提升了学生面对实习的信心,同时也强化了学生的实习安全意识,为下一步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文、图/蓝一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