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医学影像学院与GE医疗洽谈联合授课

发布时间: 2020- 05- 14 16: 30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2日,我校医学影像学院与GE医疗(中国)在求实楼204会议室举行洽谈会,进一步商讨深化校企合作、开展联合授课的有关事宜。GE医疗超声首席工程师吴峰、超声成像临床资深专家韩晓东、超声事业部浙江区经理金昊洋,医学影像学院执行院长徐秀芳、超声医学系主任彭成忠、教师代表黄凯、任嵘、陈益红老师和学生代表徐晨悦、金皓伟、丁伟丹等参加会议。

会上,徐秀芳院长对GE公司的慷慨捐赠、大力支持我校超声办学表示感谢,并希望在超声专业课程内容优化和开展联合授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以提高超声专业学生对超声诊断仪器设备知识的学习效能,不断提升超声医学人才培养质量。金昊洋经理表示,GE医疗集团是影像、信息、医疗的全球领先者,拥有强大的科研教学团队,非常愿意参与学校超声教学,期待与学校开展更多方面合作。彭成忠主任介绍了我校首届超声本科班专业学习的进展情况和学业规划,学生代表交流了近期学习的心得。最后,双方商定由GE医疗的专业工程师讲授超声仪器的工程结构和原理、超声仪器的常见故障维修和维护、超声仪器的参数调节和新技术的应用等方面内容,学校师生利用寒暑假见习形式到无锡工厂进行见习,全面了解超声仪器设备和新进展。



此次双方洽谈的联合授课,是我校立足超声医学教育长远发展需要,充分利用校企合作企业方的技术优势和人才资源,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向专业教学有效延伸的重要抓手,对构建超声医学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优化学生专业知识结构、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文/陈益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