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新冠疫情不阻传道路,越洋网课共筑超声情------记超声医学国际教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0- 04- 06 12: 55浏览次数:

北京时间2020年4月2日上午8点,纽约时间4月1日晚上8点,杭州医学院第一届超声医学本科学生的钉钉群里,一个别开生面的视频会议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的刘吉斌教授、Traci Fox教授、杭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徐秀芳院长、超声医学系彭成忠主任先后致词,他们共同拉开了超声医学全英文国际教学的帷幕,全体首届超声医学本科学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里程碑时刻。

Traci Fox教授为杭州医学院超声医学本科学生展开的首次跨洋在线超声物理课程,教学流畅,互动良好,同学们表现出对课程知识的浓厚兴趣,课程圆满完成首秀。美国老师高度评价了超声专业同学的专业基础与认真学习态度,同学们也对新颖的美国式课堂教学给予了特别积极的反馈。

在全球疫情肆虐的当下, 原计划5月来杭的Traci Fox教授由于受到各国管控的影响,已经无法按计划给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课程。针对这一情况,学院领导和托马斯.杰斐逊大学紧急磋商后,将以网络授课替代面授,让我们的国际教学合作项目在疫情中突破时空得以拓展和延伸。

由于跨洋视频授课存在12小时的时差、网络环境、语音沟通、技术等诸多困难与不确定因素,学院前期在徐秀芳院长、彭成忠主任、黄凯老师的努力下组织了4次与美国方面的视频电话会议。由于时差原因,每次筹备会议都进行到深夜。为了让学生更好的接受和理解课程,Traci教授和刘吉斌教授提前一周就将相关视频教学资料与课前作业发送给同学们,让同学们提前做好预习。同学们在课业繁重,在家学习的不利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认真的观看了长达数小时的无字幕英文教学视频,并认真的完成了课前预习作业。正式上课环节,杭医学生和美国老师通过网络进行了非常好的实时互动与交流。

国际教学一直是杭州医学院重点推进的项目,医学影像学院本次在疫情中推进的合作新形式将为医学院继续深化一系列国际教学与交流项目,拓展师生的国际视野提供了崭新的形式。同时,在杭州医学院和托马斯.杰斐逊大学的共同努力下,也标志着打造杭州医学院超声医学本科教育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专业建设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图文/彭成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