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从“面对面”到“键对键”,医学影像学院影像1801团支部举行“云”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 03- 02 17: 02浏览次数:

“大家准备好了嘛?”

“声音可以嘛?”     

“可以,很好……”      

 2月28日,医学影像学院影像1801团支部一场以“践行医学誓言 服务基层人民”为主题的团日和班会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术的回信”,结合专业学习和疫情形势,谈学习感想,话学医信念。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全程在网上进行的,从传统的“面对面”转变为了特殊时期的“键对键”。

支部成员“宅”家完成一天的“云学习”后,从下午15点45分开始陆续上线,签到并观看系列抗疫视频,四点整,在班主任蒋锦琴老师的指导下,支部30名团员统一完成线上签到。

 “如果说高考完那个是仅此一次的最长暑假,那这次的绝对是仅此一次的最长寒假了。”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不能相聚校园,只能相联网络。在会议正式开始前,开展了同学们之间的“云 Say Hi”活动,或连麦与同学打招呼,或码字对室友道思念。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云思念”、“云团聚”也带来了不一样的温暖体验。

疫情当前,“足不出户”成为时下“最in”的潮流,也是我们对抗疫情力所能及的贡献。面对特殊的长假,我们需要合理规划、积极落实。会上,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假期生活,有的分享了有趣的“乡村广播”首秀,有的分享了自己的动漫作品,还有的分享了与父母一起制作美食,和乐且湛的场景。在这个特殊的假期,虽然我们不能如期开学,但我们也因此有了一份额外的“收入”。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学誓言在举国抗“疫”中被深刻践行,也被屡屡唤醒。在此次抗“疫”中,支部成员王莉方、钱雅丽等团员青年积极加入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正如钱雅丽所说:“把力所能及的事做踏实,就是一种担当。

会议前夕,支部将“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及教育部党组发布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学习资料发予支部成员,要求大家认真研读。会上,大家围绕回信精神,结合爱国主义精神和专业学习,积极发言。

支部成员汤文杰:“在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站在了最前线,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在新冠病毒面前,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倒下,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重新站了起来,他们夜以继日地与病魔作斗争,这正是爱国主义的表现。”

毛洁:“作为医学生,我们不但要以身作则,更要行动起来,想办法让家人,身边人主动重视这场疫情,一起加强防控工作,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和健康。”

申屠珍连麦与大家分享道:抗击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过程中,高分辨率的肺部CT检查是早期诊断的重大“功臣”,放射科也是这场疫情阻击战斗的重要参与者。我作为未来放射科的医务工作者,会永远秉持爱国热情,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坚定从医志向,履行使命,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虽然疫情将我们阻隔在校园外,但我们的线上学习已将有两周了,为了深入了解大家在网络学习的情况与存在的问题。本次会议,特意开设了网课讨论环节,有同学说网课“五星好评,五期付清”,有的同学说网课对大家的“自律性”提出了挑战。网课的体验,每个人略有不同,但我们应不忘学医初心,端正态度,专心学习,充分利用网课的“回放”等优势功能,保证线上、线下学习的一致性。

随后,班主任蒋锦琴老师总结道:只有学好真本事,才能为人民服务,当下同学们最应该做好的就是学习。珍惜在校时光,夯实专业基础,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能做好总结与规划,脚踏实地,收获成功。

在寒假,支部成员自发组织“武汉加油宅拍”活动,支部将大家的照片做成小视频。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相信守得云开见月明的那天不会太远。

此外,支部为更深入开展此次团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制作原创朗诵视频《最平凡却温暖的天使》,向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同时,勉励未来将会成为医生的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           (文/影像1801   图/影像1801)



作者: 影像1801
信息来源: 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