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上半年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 09- 06 13: 49浏览次数:

各年级同学:

    2019年上半年的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4举行,为确保该项考试顺利进行,现将此次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上机考试:201942021

二、考试类型

考试操作平台为Windows 7Office 2010

(一)一级Windows

实行上机考试,时间60分钟。理论知识部分题型为单选、多选和判断题,占总成绩20%。操作能力部分分为:1.文字录入;2.Word操作;3.Excel操作;4.PowerPoint操作;5.网络应用等5个方面,占总成绩80%

(二)二级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

实行上机考试,时间90分钟。考试内容为理论知识部分和操作部分。理论知识题型为单选题和判断题,占总成绩20%。操作部分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的高级应用,采用单项题和综合题考核,占成绩80%

三、报名资格及费用

(一)我校全日制在校生(包括实习生)。

(二)计算机一级通过者可报考计算机二级,报考课程为计算机二级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本科生可直接报计算机二级。

(三)计算机一级或二级只能报一项。

(四)计算机一、二级报名费均为30元。

四、报名时间及办法

(一)报名流程

1、第一步:网络报名时间为379:00—3月1413:00截止,逾期不再接受补报。

2、第二步:教务处考试中心根据网络报名数据制作缴费名单,已完成网络报名的同学扫描支付宝二维码,输入相关信息,选择缴费项“2019年上半年等级考试报名费”,确定信息后即可缴费,缴费后报名成功。支付宝缴费时间为315900—3月172000截止。

学校支付宝二维码:


 

 3、第三步:教务处考试中心根据已完成缴费名单生成等级考试报名数据,上报省考试院。

(二)报名方法及注意事项

1、使用我校报名系统,网址http://edu.hmc.edu.cn

2、学生登入的用户名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已登入过的密码为学生本人改动以后的密码。如忘记密码可与各学院办公室联系、查询。

3、进入活动报名——网上报名即可以进行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报名流程为先勾选所报等级,输入身份证号码,点击“确认考试承诺书”,最后点击页面右侧“确定”按钮提交,为确保报名成功,请点击“查看报名情况”确认。

4、请务必使用电脑网页端进行报名,手机登录可能会报名失败,逾期不再补报。

5、报名信息数据遗漏或报错会造成考试和发放证书信息错误,所以报名时必须认真核对个人报名信息,否则遗漏或报错均由个人负责。报名数据和信息一旦上报,不再修改。

6、学生的报名信息可以在报名规定的时间以内更改或取消,超过报名规定的时间后将无法更改或取消。

联系电话:87692740

 

                                                           教务处

                                                     2019年3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