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医学影像学院组织研讨应用物理学专业实验室建设

发布时间: 2019- 07- 04 09: 37浏览次数:

6月26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放疗教研室在附属人民医院放疗中心召开了“应用物理学专业放疗实验设备建设会议”,深入研讨应用物理学专业教学和实验设备购置等实验室建设相关事宜,医学影像学院执行院长徐秀芳、附属医院放疗科副主任陈维军、附院青年物理师和影像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徐秀芳就教学和实验所需放疗设备的教学要求和购置设想作了详细阐述,陈维军具体介绍了放疗过程中各环节所涉及的放疗设备,包括设备的性能、参数、技术指标等,为购置放疗的教学设备提供了详细参考。最后,大家一起讨论了在放疗各个具体环节(包括体模制作、模拟定体、治疗计划设计、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等环节)中所使用的设备的教学要求,确定设备购置的优先级和具体购置数量,基本敲定了后续用于教学实验使用的放疗设备购置计划。会后,陈主任还带领大家参观了放疗科配备的放疗设备。

我校医学影像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医学物理方向)是省内唯一的致力于培养放射治疗物理技术人才的专业,培养的人才有望缓解各大医院对放疗物理师人才的迫切需求。自2018年正式开始招生以来,我们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打造杭医品牌专业”为目标,紧张有序地推进师资、课程、实验室建设等各项工作。通过本次会议研讨,大家就充分发挥学校和附院的优势,合力推动应用物理学专业放疗实验建设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为更好地培养高素质、高质量的应用物理学专业人才迈出了积极的一步。(文/袁伟,图/徐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