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大学的故事,怎么讲? ——医学影像学院在临安校区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9- 05- 15 19: 10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王膺老师在临安校区为医学影像学院2018级部分学生带来了题为“大学的故事,怎么讲?”的讲座,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她用故事和案例为学生成长答疑解惑。

讲座一开始,王膺老师问大家:“你喜欢你的专业吗?”“你喜欢目前的自己吗?”她从罗大佑、鲁迅以及身边人的例子阐明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学会正确悦纳自己。接着她问同学们“你想要什么?”,启发同学们思考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过什么样的人生。王膺老师指出,人际关系问题是大学生面对的最主要问题,她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不敢、不愿、不擅。三个原因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使同学们在回顾自己面临的人际关系矛盾的同时,找寻到解决方案。王膺老师把微笑、真诚地欣赏和赞美作为与朋友相处的重要法则,她强调“找朋友不是找影子”。同时,王膺老师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学生,网游和学习之间,要分得清孰轻孰重,注意时间分配。最后,王膺老师讲述了校园里的恋爱问题,强调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作为医学影像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同学们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正确处理矛盾,拥抱大学生活,学会健康成长。                              

                                                                                                   (文/图:曾露颖、刘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