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医学影像学院在临安校区举办“影像好室友”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 2019- 04- 29 08: 49浏览次数:

室友睡觉呼噜声太大怎么办?宿舍矛盾怎么解决?大功率电器为什么不能在宿舍使用? 4月24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在临安校区举办了“影像好室友”情景剧大赛,这些在学生宿舍中正在发生的事件,同学们用情景剧的方式演绎出来,在带来阵阵欢笑的同时,更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比赛邀请到临安校区公寓辅导员董锐、吕甜甜、姚淑慧和刘文静担任评委,医学影像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由初选产生的5支队伍分别从争夺寝室长之位、生活习惯、游戏引起的争端、消防安全、恋爱问题等角度出发,用生动形象的表演方式,丰富的肢体语言,演绎着同学们的宿舍生活。《能不能爷们点!》讲述了男生宿舍的宿舍长如何协调不同性格男生之间的关系,让同学们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与尔相遇、妙不可言》讲述了女生宿舍之间共同讨论八卦、穿同款服装的共用一间屋、共用一段情的美好生活;《安全防火、人人有责》告诫同学们安全无小事,出门关电源的重要性;《战争与和平》用夸张的方式讲述了不要盲目恋爱,要认清现实、听取劝导;《我们的故事》演绎了从相遇到相知,从陌生人到好室友的真情故事。

此次“影像好室友”宿舍情景剧大赛作为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用以小见大、由人思己的方式,从表演中捕捉生活的点滴,引导同学们积极面对在日常宿舍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宿舍是同学们在学校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医学影像学院将继续采取多种方式建设文明宿舍。 (文:曾露颖、刘文静 图:王洲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