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医学影像学院组织研讨应用物理学专业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19- 04- 25 12: 11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放疗教研室在附属人民医院放疗中心召开课程建设会议,深入研讨应用物理学专业新开专业课程的内容设置、课程衔接、教材遴选、实践教学设计。医学影像学院执行院长徐秀芳,放疗教研室主任、附院放疗科主任贾勇士,附院放疗科副主任陈维军以及放疗教研室青年骨干教师参加研讨。

我校应用物理学专业作为省内唯一培养放射治疗物理技术人才的专业,自2018年开办以来,按照“高标准、严要求、打造杭医品牌专业”的目标要求,人才引进、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专业教学设计、与企业协商合作共建实验室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随着人才培养工作的不断深入,放疗教研室承担将《放射生物学》、《放射物理学》、《放射治疗学》、《放射治疗技术》、《放射治疗质量保证》、《放射治疗计划设计》等大量新开课程。这些课程普遍存在教学内容难度大、专业针对性强、教学时间安排紧凑、教材缺乏等现实情况,且由于国内开设应用物理学专业(放疗物理方向)的兄弟院校较少,可资借鉴的经验参考不多。如何在达到国家专业建设标准的前提下,结合我校实际打造学生学得懂、用得上,内容“精准化”、形式“接地气”的应用物理学专业课程特色,亟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些现实难题,会上,医学影像学院放疗教研室各位老师和附院的行业一线专家,紧紧围绕教学内容的安排、教学大纲的编写、授课教材的遴选、相关课程的教学衔接、实践教学如何设计等等课程建设的重要环节建言献策、深入研讨。

通过研讨,各位老师对充分发挥附院和行业的技术优势,合力推进应用物理学专业课程建设统一了思想、提升了信心,并进一步明确了课程建设的方向思路和进度安排,为更好地培养高质量的应用物理学专业人才奠定了基础。(图文/吴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