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举办超声医学教材编写研讨会暨深圳理邦超声仪器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2019- 03- 22 08: 06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0日下午,杭州医学院超声医学教材编写研讨会暨深圳理邦超声仪器捐赠仪式在滨江校区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姜建鸿、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浩致辞并为杭医-理邦超声实践基地揭牌,我校特聘教授、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医院刘吉斌,浙江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浙商创投执行总裁游向东先后发言,医学影像学院执行院长徐秀芳与张浩董事长签订捐赠协议。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张其明主持。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王金锐教授,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装备技术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毓星教授,中国医保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蔡天智,艾博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汝章以及来自浙江省、杭州市各医院的30余位超声科主任及行业一线专家受邀参加。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附属省人民医院超声科副主任彭成忠,医学影像学院教职工代表出席仪式。

2018年4月,我校在全国率先启动超声方向的本科教育。同年9月,我校聘请了三十多名超声行业专家为我校兼职教授,并举行超声教学工作会议,共商超声本科教育,研讨了超声医学本科教育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结构、教材编写和选用、国际合作、校企合作、办学资源的整合、开展培训等问题。经过半年的努力,各位专家、教授带着超声医学教材初稿,再次齐聚我校,共商超声医学教材建设。

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医疗健康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以无偿捐赠形式向我校提供六套超声诊断仪,总价值100多万元人民币。此次超声仪器的捐赠和杭医-理邦超声实践教学基地的建成,是我校与理邦公司深入合作的良好开端,今后,双方将本着诚信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就基地共建、科研合作、人才交流培养等多方面,开展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为促进浙江省乃至全国超声医学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仪式结束后,医学影像学院院长徐秀芳带领部分来宾参观杭医-理邦超声实践教学基地和理邦超声实验室,同时刘吉斌教授和来自浙江省、杭州市各医院的30余位超声科主任及行业一线专家开展超声医学教材编写研讨。该教材计划于2019年9月定稿,届时将成为全国第一套超声医学本科教材,并应用于我校第一届本科超声专业。(文/殷樟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