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美国杰斐逊大学医院健康学院院长来访我校洽谈超声医学合作

发布时间: 2019- 03- 20 09: 50浏览次数:

3月19日,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医院健康学院院长Michael Dryer教授、刘吉斌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王金锐教授到访杭州医学院,洽谈超声医学本科专业合作办学项目。校党委书记姜建鸿出席并讲话,副院长黄东胜致欢迎辞,医学影像学院执行院长徐秀芳、教务处副处长蒋建平、国际合作处副主任杨克丰、附属医院超声科副主任彭成忠及医学影像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黄东胜副院长首先会见来访客人,代表学校对Michael Dryer教授等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

洽谈中,医学影像学院徐秀芳院长从历史沿革、专业设置、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我校超声医学本科专业办学的初衷、进展与特色,提出了4+1+1模式或5+1国际合作办学模式的设想。Michael Dryer教授介绍了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医院的发展史、教育理念、专业设置和影像办学等情况,并表示双方在人才培养、超声教学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促进项目落实、落地。刘吉斌教授在发言中形象地将此次合作比作姻缘,姻缘讲究合适、匹配,杭州医学院与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在超声人才培养有着较为合适的匹配度,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尽早、尽快产出合作成果。

校党委姜建鸿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在中国医疗模式由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的大背景下,在中国超声行业人才需求较为旺盛的新形势下,杭州医学院与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前景,联合培养超声医学专业项目是互利共赢的合作,希望双方面向未来、密切沟通、诚信合作,将联合培养超声医学专业项目做成有实效、有特色的合作项目,并以此项目为切入点,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以美国优质教育资源带动我校相关学科的国际化发展,提升学生国际视野。

此次Michael Dryer教授的来访充分体现了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医院对双方合作办学超声医学项目的高度重视,医学影像学院将在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竭尽所能促成此项目的实施。(文/殷樟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