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牵手GE校企共建超声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 2019- 03- 11 09: 52浏览次数:

2019年3月8日上午,GE超声仪器捐赠仪式暨杭医-GE 超声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滨江校区K334会议室举行,我校副院长何贤晨、GE医疗超声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马海燕出席并致辞,校办公室主任张其明主持仪式。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医学影像学院执行院长徐秀芳,附属省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范小明、副主任彭成忠,医学影像学院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仪式。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超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装备技术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毓星,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王志康受邀参加。

我校自2017年在全国率先启动超声方向本科教育以来,始终坚持专业建设的创新性和特色化目标,努力开展人才师资引进、实验基地建设、国际合作办学以及校企、校院合作,并取得初步成效。GE超声作为全球超声行业的领导者,始终坚持在开发前瞻性、革新性超声技术方面追求卓越,为支持医学教育和科研进步不懈努力。2018年底,我校与GE医疗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杭州医学院校内建设“杭医-GE超声实践教学基地”,GE医疗公司以无偿捐赠形式向学校提供两台高档彩色超声诊断仪,总价值约300万元人民币。杭医-GE 超声实践教学基地的建成,是我校与GE医疗公司深入合作的良好开端,双方将本着诚信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就基地共建、科研合作、人才交流培养等多方面,开展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努力推进我校超声医学教育教学质量,为将我校超声专业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专业、特色专业提供良好保障。

仪式结束后,医学影像学院院长徐秀芳带领各位来宾参观杭医-GE超声实践教学基地和GE超声实验室,并在医学影像学院会议室进行座谈。座谈会上,专家们继续就杭州医学院超声方向班的建设发展、超声医学的发展前景以及GE公司人才与学院之间交流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文/颜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