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探索超声教育国际合作,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

发布时间: 2019- 11- 05 08: 55浏览次数:

11月2日,2019年杭州国际超声医学教育峰会在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举行。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建新代表学校与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并见证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超声模拟教学国际多中心研究项目启动。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健康医学院院长Michael Dryer、医学影像系主任Colleen Dempsey、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Kevin Evans教授和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杨克丰等出席仪式。医学影像学院执行院长徐秀芳主持仪式。

协议签订前,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健康医学院Michael Dryer院长等美方代表先后对我校实验室、附属医院现场考察,并分别在滨江、临安两校区与两届本科超声医学方向班学生面对面座谈。经过多轮磋商交流,最终达成协议,双方将联合推出5+1的国际化办学模式,并积极协商设立4+2双学士学位。学生通过4-5年的中国本科学习和1-2年的美国研究生阶段学习,最终获得中国医学学士和美国医学影像和放射科学理学硕士学位。同时,双方教师以交换访问学者身份赴对方学校进行访学,美方师资参与超声医学教育部分课程教学。

我校与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合作实施的此项教育计划的目的是探索国际化办学新模式,促进对超声医学专业人才的联合培训,此次协议的签订,意味着我校超声医学本科教育将由国内走向国际。(文/殷樟凤,图/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