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杭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超声医学系成立

发布时间: 2019- 11- 05 08: 45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日,我校在杭州国际超声医学教育峰会暨钱江超声医学论坛开幕式上,举办医学影像学院超声医学系成立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建新,副院长、附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东胜出席并致辞。仪式由医学影像学院执行院长徐秀芳主持。

仪式上,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爱平,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建新,副院长、附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东胜,我校特聘教授刘吉斌共同为超声医学系揭牌。吕建新院长为第一任超声医学系主任彭成忠颁发聘书。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健康医学院院长Michael Dryer、美国超声认证协会CEO Dale R. Cyr、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超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装备技术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毓星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教授王金锐等170余位超声医疗、教育专家和我校90位超声方向班同学一起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我校首届超声方向班33名同学表演的《超声礼赞》诗朗诵赢得与会人员的阵阵喝彩。

我校与超声医学教育有着悠长的历史渊源,1989年,推出首届超声医学中专教育,2013年,推出超声医学的专科教育,2016年开始着手医学影像学专业本科超声人才的培养。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专兼职教师团队的组建、学生的遴选和超声教材的编写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校企合作、国际合作成果初现。在此基础上,我们将以新杭州医学院组建为契机,以更宽的视野、更多的维度和更大的合力,深入实施医教协同、产教融合,逐步实现教育链、行业链、人才培养链“三链”融合,不断提升临床教学协同育人能力,努力培养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超声医学人才,努力走出我校超声医学教育的特色发展之路。(文/陈益红,图/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