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医学影像学院举办2018级医学影像学专业超声方向班遴选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9- 10- 17 08: 57浏览次数:

10月14日,医学影像学院2018级医学影像学专业超声方向班遴选动员会在临安校区顺利举行。学院院长徐秀芳、附属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副主任彭成忠,辅导员及120名2018级医学影像学专业学生参加。

会上,徐秀芳院长就超声行业现状、市场需求、就业前景阐释了我院基于超声医学岗位需求的教学改革目标、规划、内容,详细介绍了超声方向班的课程体系、师资力量、办学特色、就业前景;彭成忠主任以自身的学习经历与工作经验生动讲述超声专业的社会需求、专业特色、就业竞争力,希望各位同学们打牢基础,学好专业,抓住机会,共同努力将我院医学影像学专业超声方向班做强做优,建设成国内超声方向的一张名片、一个亮点。同学们对超声方向班的反响热烈,积极与徐秀芳院长、彭成忠主任进行交流。

近年超声医学发展非常迅速,在临床诊断和治疗的决策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然而就目前我国医疗环境来看,仍存在巨大的超声专业人才需求缺口,且在我省尚无系统性培养超声医学人才的院校。我院是最早涉足超声医学教育的中国院校之一,早在1989年就曾推出超声医学专业中专教育,2013年开设超声医学专科教育,2016年开始着手筹建医学影像学专业超声方向班,2018年正式在国内率先推出医学影像专业超声医学方向五年制本科教育,并完成首届学生的选拔与班级组建工作。(文/谢丽亚,图/王洲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