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召开超声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 09- 27 09: 50浏览次数:

925日下午,30多名国内外超声专家教授齐聚杭州医学院,参加由医学影像学院举办的超声教学工作会议,共商我校超声本科教育。吕建新院长到会致欢迎辞,我校特聘教授、医学影像学院名誉院长刘吉斌教授出席。会议由医学影像学院执行院长徐秀芳主持。

医学影像学院徐秀芳院长、附属医院超声科范小明主任、彭成忠副主任分别介绍了我校的超声教学历史,分析了超声医学的当前困境,提出了杭州医学院超声医学本科教育框架设想,重点阐述了超声医学本科教育的课程结构、教材选用和筹备、教师团队的构成、国际办学经验和资源的借鉴、校企合作办学及培训等问题。刘吉斌教授感谢学校和附院给予该项目的大力支持,并从教材筹备、课程建设、师资队伍以及如何实施本科超声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聘请数十位专家为医学影像学院兼职教授,吕建新院长为专家们颁发聘任证书。专家们认真审阅了本科超声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并围绕国家医学高等教育现状、本科医学教育标准、相关政策要求、专业发展前景、行业需求、培养目标与要求、课程体系结构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大力支持杭州医学院开创超声医学本科教育的先河,齐心协力将杭州医学院超声本科教育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特色专业。


我校在国内率先实施超声本科教育是医学影像学院强化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此次的召开,为我校超声医学本科教育明确发展规划、制定质量标准、优化培养培养方案、促进院校融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