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 07- 02 14: 11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在“七一”前夕,医学影像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不忘初心强党性 砥砺前行勇担当”主题,举办多种活动,喜迎党的生日。

开展“学习新思想 同上一堂课”活动。联系学院校领导、校纪委书记俞月萍为学院干部职工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让干部职工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青年人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希望,组织大学生开展“学习新思想,同上一堂课”趣味课堂活动,不仅提升了学院学习小组成员间的团队协作能力,更加强了同学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自身成长相结合的深层次理解与巩固;利用“杭医炫影”微信公众号推送“新思想的鲜明理论品格”“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等学习内容,组织发动全院师生开展网上学习、多媒体学习,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 砥砺前行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6月29日,校纪委书记俞月萍为全院师生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从为什么提出新思想、新思想的内在逻辑结构、用新思想武装大学生三个角度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价值和理念;组织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方式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用入党誓词唤醒和激发党性观念,永远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组织党员现场缴纳当月党费,让每个党员深刻意识到缴纳党费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党性观念,提高了党员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

           开展学“习”小组学习研讨活动。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集体学习《共产党宣言》,从《宣言》中学习“两个必然”理论,汲取理论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马克思主义人民观,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举办学习研讨活动,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祖国发展变化,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增强投身改革开放事业的信心和决心;积极谋划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立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 “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文化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知红色文化、学红色事迹、做红色传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