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习新思想,同上一堂课,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8- 06- 21 13: 22浏览次数:

6月19日中午,医学影像学院将“学习新思想,同上一堂课”活动搬到了体育馆二楼,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课堂,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成员积极参加。

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习总书记为青年人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希望为核心内容,小组成员们分为五组,进行爱国主义诗词、红歌折返跑填空,齐心协力拼写成语,党的理论知识及医学专业知识判断和选择等活动环节间的比拼,不仅提升了学院学习小组成员间的团队协作能力,更加强了同学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自身成长相结合的深层次理解与巩固。

在集中研讨中,同学们纷纷主动发言,C组成员颜泽林表示,比赛的获胜不但需要体力也需要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深度理解,这要求新时代的我们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沈仑同学作为E组代表也发表了看法,对于比赛,我们是认真的。比赛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不足,因此,在学习最前沿思想的同时,要学会复习过往,做到温故而知新,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新青年。

作为学院“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实施的重要内容,此次趣味课堂活动让青年学生更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深刻领会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