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医学影像学院举办首期“智汇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8- 05- 11 14: 46浏览次数:

5月8日上午,医学影像学院在B204正式启动“智汇沙龙”活动,首期特邀杭州赛科专利代理事务所总经理方红军和专家伍华荣老师为全院教职工分享医学类专利的挖掘、撰写、申报的知识和经验。

伍华荣老师从专利基础知识、医学专利的客体、如何挖掘医学专利、专利申请的交底文件的撰写和专利文件的检索等五个方面全面客观地诠释了医学专利的客体和挖掘。重点介绍了专利的种类、特性、用途、申请程序及费用,医学专利的挖掘点和挖掘的基本操作,以及撰写的要求、内容要点和常见问题等。在分享交流环节,老师们针对自己的课程特性提出了许多疑问,方红军总经理对老师们的疑问进行逐一解答,并分享了政府关于专利申请的最新动态和政策,为我们全体教职工开阔了专利申报的新视野。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的“四有”教师要求,医学影像学院教工党支部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认真落实2018年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意识形态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探索建设“四有汇”党建工作特色,以“理上网来”、“红色日历”、“智汇沙龙”为载体,引导全院教职员工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其中,“智汇沙龙”是教职工分享交流教学科研、课程思政、培训学习等方面的知识、体会和经验的平台,通过内享外请等形式,汇集多方智慧,以达到共通共享、全面发展、共同提高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