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 12- 07 08: 04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部门:

为了激发我省大学生学习大学物理课程积极性,提高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推动浙江省内各高校的大学物理教学体系、内容和方法的改革目标,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浙江省物理学会与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经研究共同决定,举办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本竞赛作为“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的理论基础知识竞赛项目,两者之间体现了物理“理论与实验”以及“科学与技术”的紧密关系。详细通知参见:《转:2018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通知-盖章修改稿》,现将其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杭州医学院全日制本、专科在校大学生。(学习过《医学物理学》的同学都可以参加。)

二、竞赛形式

采用理论题目闭卷考试形式。试题满分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试大纲参照国家教指委的“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重点为力学与电磁学,其它部分为选做题〕,考试大纲见(附件1)。

二、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获奖比率为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

三、竞赛时间安排

竞赛报名时间:2018 年11月1日至12月11日。

竞赛考试时间:2018年12月30日(周日)上午8:30至11:30举行。

四、报名方式和收费明细

竞赛由各高校物理系(物理教研室)、或市(地)物理学会负责报名收费。每所高校设为一个考点,每个考点考生应在50人以上(含50人),不满50人的高校可与邻近高校合并为一个考点。考点人数上报市(地)竞委会,由市(地)竞委会组织阅卷和竞赛的评奖工作。

(因此,建议学生积极报名,人数超过50则可直接在我校自行设置考点)

每个学生收竞赛报名费30元。请感兴趣的同学抓紧时间报名,最迟于12月11日前将报名学生信息、报名费提供给各学院办公室。

鉴于竞赛考试开始时间已经很近了,故请大家抓紧时间报名,同时做好考试准备。

 

竞赛详情咨询:

周文芳(136 5581 8890 / 598890),

袁  伟(158 0581 7639 / 747639)

 

补充:

本竞赛为浙江省物理学会主办,为“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省部级竞赛)的初赛,已成功举办九届,2018年的决赛已经在台州学院成功举办,现在的选拔赛为明年决赛的预赛。我校于去年开始正式参加竞赛,有3支队伍成功地闯入了决赛,其中1支队伍在最终的决赛中获得了三等奖。

 

                                     医学影像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附件1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考试大纲

转:2018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通知-盖章修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