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首次组队参加省物理竞赛并获奖,实现奖项“零”的突破

发布时间: 2018- 12- 03 14: 39浏览次数:

11月23至24日,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决赛在台州学院举行,我校首次组队参赛。由医学影像学院周文芳、袁伟、谢逢南等老师指导的三支队伍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获得三等奖1项, 实现了我校省物理竞赛奖项“零”的突破。

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由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委员会、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省物理学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今年以“物理学与人工智能”为主题,强调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此次竞赛共有省内39所高校的319支队伍参加复赛,最终有199支队伍参与决赛角逐。

我校自2017年9月起开始筹备本届竞赛工作,经过2017年12月的初赛,25名同学获得复赛资格;2018年9月,5支队伍参加滨江高教园区复赛,由医学影像学院、临床学院和药学院学生组成的3支队伍、6名学生获得决赛资格,在周文芳、袁伟、谢逢南等老师的指导下,认真讨论研究、分组练习、模拟竞赛,一路披荆斩棘通过初赛、复赛,最终马毅凌小队主持的《智能健康引航人网页检测系统》项目获得三等奖。(文/谢逢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