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谈谈学术论文写作那些事——医学影像学院针对本科生开展学术论文撰写讲座

发布时间: 2018- 12- 10 13: 31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医学影像邀请浙江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窦晓兵教授在博爱楼k226教室举办学术论文撰写讲座,帮助大学生提高学术论文的写作能力和技巧,医学影像学院全体本科生及部分教师参加讲座。

讲座中,窦教授围绕“论文类型、写作步骤、中文学术论文写作、英文论文写作及SCI收录期刊投稿”等内容进行分享交流,结合学术论文撰写过程中常见的问题,重点从论文的题目、作者、摘要、引言、材料与方法、结果结论、讨论及参考文献等10个方面剖析如何写出规范、有学术价值、能引起读者共鸣的论文,并以自身从事科研工作和论文写作的历程,勉励同学们做一个崇尚科学、严谨务实、求真创新的医务和科研工作者。

学术论文的撰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医学生的专业水平,甚至决定了他们今后事业的发展高度。此次讲座是对我院本科生学术论文撰写的一次启蒙教育,较好地提升了同学们的科研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术论文写作的兴趣,解答了疑惑,为同学们今后的论文写作、科研道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