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首届医学影像学专业超声方向班圆满完成初选

发布时间: 2018- 11- 27 10: 28浏览次数:

随着超声医学的飞速发展,省内乃至全国的各级医院超声科均面临着严重的人才紧缺,而省内还没有专门培养B超医生的相关院校。医学影像学院紧紧抓住这一发展契机,于2016年开始着手筹建医学影像学专业超声方向班。在学校领导、相关部门和附属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的大力支持下,医学影像学院执行院长徐秀芳牵头的筹建团队,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成功邀请美国杰斐逊大学刘吉斌担任客座教授,顺利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专兼职教师团队的组建和超声专用教材的编写等工作。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为了成功组建医学影像学专业超声方向班,11月24日,医学影像学院举办宣讲会,医学影像学院执行院长徐秀芳、附属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副主任彭成忠为2017级医学影像学专业全体59名学生及部分家长展开针对性宣讲。

徐秀芳院长分析了超声行业现状、需求、前景,阐述了基于超声医学岗位需求的人才培养目标、规划、内容,介绍了超声方向班课程设置、师资团队、就业前景、中美合作办学等内容,并分享了完善超声医学人才培养体系,中美合作培养超声医学人才,将超声方向班做优做强、做出特色的发展目标和规划。附属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副主任彭成忠从自身成长经历生动讲述超声专业的优势、特色与发展前景,希望大家抓牢这个好时机,共同努力将杭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超声方向班建设成为国内超声方向的一张名片、一个亮点。

宣讲会结束后,学生和家长对超声方向班的建设充满期待,经过慎重考虑,最终有34名学生申请加入超声方向班,标志着我校首届医学影像学专业超声方向班圆满完成初选。